湖南首份品牌信誉100强榜出炉 中联重科等上榜

2008-07-20 08:57:00 [来源:湖南在线] [作者:记者 谭斯亮 实习生 朱艺 李杨] [编辑:杨博智]
字体:【

      本报7月19日讯  今天召开的首届湖南品牌信誉论坛上,主办方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我省首份品牌信誉调查报告及“品牌信誉100强”名单。华菱湘钢、中联重科、三辰卡通、湖南新华书店集团等知名企业悉数上榜。

  在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的指导下,湖南省信用建设促进会与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共同进行了湖南品牌信誉评价体系的研究和尝试。报告表明,湖南省品牌竞争力整体呈快速上升趋势,产业集群的品牌信誉初步形成。

  与此同时,仍有“软肋”制约着我省企业发展。一是企业品牌建设力度不大、品牌数量与其他省份差距较大。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2007年发布的中国最具价值500强名单,我省品牌仅占据其中9席,不及北京市上榜企业的十分之一,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而且湖南省目前还没有一家世界级品牌,国家级品牌也不多。另一大瓶颈则是湖南省地区品牌及其信誉的建设和发展不平衡,调查显示,长沙是我省品牌信誉增长最快和最集中的地区,信誉100强品牌长沙地区占了52.7%%,其他地区的品牌建设则比较落后;行业信誉品牌发展不平衡还体现在服务行业的整体信誉与湖南省旅游丰富的资源不相协调。

今日热点
焦点图